tianrandesign

做设计的摄影师~坐标纽约,约拍可私信

【筑地市场-part1】据说年底筑地市场就搬走了。为了看那世界闻名的金枪鱼拍卖,我有三晚没有睡觉…

第一次4:30am,第二次3:15am,第三次2:30am,我终于排上了金枪鱼拍卖见学的队伍。世界各国的人都赶来这个地方,为了一睹清晨五点四十五开始的拍卖,我仿佛在和世界人民赛跑…

大约五点半进入卖场,真的惊呆了:硕大的金枪鱼整齐排列,青灰色的鱼身配着赤裸裸的鲜红切口,被烘托在升华的水气里,冰冷又神秘。买家们对着那血红的切口有拿锤子敲的,有拿手电照的,有又尝又闻的,也有拿着纸笔记录着。那股认真劲儿让我在内心感叹,这样千挑万选的鱼做出的さしみ怎能不好吃!!

最精彩的当属拍卖,铃声响起,主持者流利的叫卖仿佛在唱歌,买家们跟着节奏用手势在胸前利索地打出暗语,那动作真是帅极了!每一场拍卖进行得相当麻利,五分钟左右就结束~ 鱼身贴上买家的标签,被现场拖走,甚至当即屠宰。

走出卖场,我抓拍到一个小伙为拍得好鱼兴高采烈走出来的画面,看完那严肃认真的拍卖过程,我不禁在心里为他鼓掌~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