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anrandesign

做设计的摄影师~坐标纽约,约拍可私信

【花之醍醐】
醍醐寺位于京都伏见区,世界文化遗产。我住的民宿在石田,距离地铁醍醐站只有一站的距离,这便是我赏樱第一站。因为偏东南,加之这里的樱花品种也开得早,当市区里各大赏樱胜地的樱花还半开时,这儿已近满开了。

参观时间9点至5点,门票较贵,三宝院、伽蓝和灵宝馆成人各600日元,两处联票1000日元,选择三宝院和伽蓝两处,纯为赏樱的话已足够。

照片中正是伽蓝院的樱花,也是我心目中数一数二的赏樱美景,红亭,跨桥,湖面,比例关系恰到好处,透过樱花望去,一步一景。怪不得太阁丰臣秀吉曾在醍醐寺举行过极尽奢华的“醍醐赏花会”,花之醍醐的美誉当之无愧。

看了醍醐寺夏秋季的照片,直感叹在这不算大的湖边,樱花,红叶,绿树在不同季节交替有序地装饰着湖岸,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,真的是日本园林艺术最棒的一点。下次红叶季,一定再来。

2016.3.28 @Kyoto DAIGOJI Temple

评论(3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